无青

再见。

Love of my life


主cp:尤长靖x黄明昊


因剧情需要,微朱正廷x黄明昊、范丞丞x黄明昊,洁癖绕道哦!


尤长靖第一视角。


xxs文笔,重度ooc,请勿上升!

———————————


我爱的人,一定要有一双纤细的手,洁白无暇,如一件艺术品。

 

那时我在读一本小说,剧情拖沓,却因男主惊世骇俗的长情让我欲罢不能,最要命的是里面写到了他的手,纤细又毫无杂质,洁白无瑕微泛着冷意,每当书里写到这双手抚过面颊、眉骨和脖颈时,我都禁不住浑身颤栗。

 

十八岁的我,强烈的渴望着被这样一双手抚摸。

 

直到我遇见了黄明昊。


大学图书馆里,我第一次见到他,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格外耀眼,他抱着一摞书,和身边的男生有说有笑,男生叫范丞丞,是我的室友。


黄明昊的手因用力而泛起微微青筋,那是一双漂亮的手,白净,纤秀,高傲而温暖,

 

我就在这一刻被击倒,我不想做范丞丞的敌人,可是我爱上了黄明昊的手。

 

我在范丞丞的枕头下塞了一枚安全套,然后在黄明昊来找他的时候,假装不经意间翻出了它,他们大吵了一架,并以我满意的方式分了手。

 

一个星期后,我用身上全部的钱去宾馆开了一间房,我穿的严严实实,像患了重感冒,面颊绯红,黑暗中,我紧紧的抱住了黄明昊。

 

我盯着他的嘴唇,清淡柔软,可是他说「对不起」,我的心脏仿佛被重锤一记,敲开了一个破洞。


我看着他,然后对准他的脚,狠狠的踩了下去,像是踩在一团棉花上,无知无觉。

 

黄明昊依然沉默,连惨叫都不屑。

 

 

我用了五年的时间来忘记黄明昊,可夜深人静时,却总是想到他,想象他的手落在我的皮肤上,他的手心一定很烫,骨节纤秀灵活,他热烈地抚摸令我的毛孔欢快的张扬。

 

我被自己的想象折磨的心里交瘁,却又无比亢奋,我挟着这份想象走过许多混沌的日子,对所有追求我的人视而不见。

 

直到我再一次见到黄明昊。

 

再次出现的黄明昊,剃了干练的平头,整齐洁净的西装,当我从面试的人事部走出来,迎面而来的黄明昊让我以为自己钻进了时空隧道。

 

我应聘进了这家公司,虽然薪水和发展前景都不是最理想的,可是这里有黄明昊,一切都将不同。

 

然而爱情的草在我心里疯长了五年,却在再一次见到黄明昊时被一根根拔掉。

 

那个叫朱正廷的男人,有着一双清亮的眼睛,他就那样安静的看着你,我想黄明昊就是被这样一双眼睛吸引的吧。

 

我再次陷入深沉的苦难,我的苦难是因为我深爱着黄明昊,如果失去他,我将一无所有。


我利用一切的机会出现在黄明昊的面前,我主动去替他打卡,打饭,甚至利用午休的时间去给他擦皮鞋,天知道我用了多少卑微的方式去靠近他。


他生日时我送了他一条领带,当着办公室所有人的面给他戴上,黄明昊拼命挣扎,一瞬间我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强扳过他的脑袋,让他直视我的眼睛,我们对峙了好久,然后我哭了。


黄明昊一遍一遍对我说,「长靖,我们不可能,我不爱你,你不聪明,不知进退......」


直到朱正廷将一杯水泼在我脸上,「你怎么这么不要脸。」


我没有还手,因为我知道黄明昊爱他,只有被爱的人才会如此有恃无恐,我跑出办公室,在车流里穿行,到处都是吵杂,喧闹,混乱,突然一阵急刹车,世界安静了。



我得到了黄明昊,以从此失去右手知觉作为代价。


我知道我的行为属于哪一种,如果说五年前陷害范丞丞是年少冲动,那我现在的所作所为就是魔鬼,因为我会自残,趁着没人的时候,用刀子割伤没有知觉的手腕,每晚都要抱着那条领带才能入睡,每一次黄明昊来看我时,我都会像一只猫,安静的蜷在沙发里,谁都不理。


直到黄明昊说,「长靖,我来照顾你。」


后来朱正廷去了意大利,走的无声无息,没人再提起过他。


我得到了黄明昊,如此的真切,近距离感受到他的温度,他的气息,他的手仍是那样修长好看,我凑过去吻他,闻到了清苦的烟味。


我们喝酒,辛辣的白酒,像哥们一样你一杯我一杯,回忆起从前,黄明昊变得很啰嗦,没完没了的讲当年学校里那些破事,甚至谈起范丞丞,有的人的初恋刻骨铭心,就好像我,有的人却是雁过无痕,比如黄明昊。


我不喜欢他谈起从前,那只会让我想起当年那个青涩笨拙的我,像一条青藤缠着他,向他诉说我无尽的爱意,可他却只是一句「对不起。」


这三个字像一把钝刀,将我的人生割的千疮百孔,无法复原。


他从不说起朱正廷,像是这个人从没有出现过,与他无关,可我知道那是他心里的一道伤口,不是谁都有资格成为别人的伤口。


不过无所谓,最后还是我得到了黄明昊,看他在我的身边熟睡,密长的睫毛扇面一般扑下来,在眼睑处投下深重的阴影,漂亮的让人心疼。


后来,我们的话就变得少了,不是黄明昊不爱说话,而是他刚起一个头就被我打断,我质问他「你只喜欢回忆吗?」


我知道我们之间缺少了什么,我们也拥抱,接吻,我将身体埋进他的怀里,他热烈迎合,只是我清晰的感觉到他的疲累,来自骨子里的,无比懈怠的累,还有他的手,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它们能抚摸过我的脸和身体,能激起无数的火花,将我燃尽,可一次都没有。



那一天我们散步,黄明昊牵着我的手无端的抖了一下,然后我看见前面有一个男人,发型身线活脱脱的朱正廷,可是男人转过身来,却是陌生的轮廓。


黄明昊那一刻手上的痉挛,像一只鞭子抽打着我的心脏。


后来不记得是哪一天,我喝醉了,对黄明昊说「你去意大利找朱正廷吧,我不要你了。」


依稀记得黄明昊哭了,可我酒醒后问他,他死活不承认。


再后来的一天,黄明昊回来时看到我的床上躺着一个男人,他摔门而去,一个字都没有问。


如果爱情最终到达的终点是互相憎恶,我宁愿永远不与它邂逅。



黄明昊在这年冬天去了佩鲁贾,在第二年的春天死去。


当我知道他在酒馆酗酒打架被一个流氓一刀捅死的消息时,他的骨灰已经被家人领了回来。


佩鲁贾,一度是黄明昊最关注的地方,他的许多书籍,电脑桌面,手机屏保,无一不带着这个城市的痕迹,也许他做梦都没有想过会将自己的鲜血洒在这片陌生的国度。


我想黄明昊死而无憾,即使他是为了朱正廷与一个意大利男人斗殴。


总有人喜欢别人为他争风吃醋,而不管这个人是否放弃了一切,跨越千山万水。


只要黄明昊爱过他,就值。



一个月后,我去祭拜了黄明昊,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远处那辆大货车,在它距离我只有十米的时候,我迎面撞了上去......


END



梗改编自2005年一本杂志中的一篇文章,杂志已经残破,无从考究,只知道当时的编辑叫素颜,感谢您。

评论(8)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