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青

再见。

微光事务所

「」符号里的内容是主角和鬼的对话。

剧情需要,微农靖。

重度ooc,xxs文笔,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请勿上升!



第三篇 绣花鞋


佛说:世上最可怕的是贪欲。

—————————————


搬家那天,三人秉着青少年要将勤俭节约发扬到底的精神,决定事事亲力亲为,结果可想而知,此时三人累成三条狗一样瘫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


正当三人商量着晚上吃什么的时候,门口传来了敲门声,三人均是一激灵,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成立了事务所,三人走上这条路后,就对这敲门声异常的敏感。


三人互相看看,谁也不愿去开门,最后还是范丞丞提议,用最高端最高科技的方法来决定谁去开门。


“石头剪刀布!”


第一局范丞丞输,他耍赖的要求三局两胜,尤长靖和黄明昊依着他,最后以范丞丞连输三局,结束了这场高智商的游戏。



门打开,范丞丞看着门口的男生有点面熟,却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范丞丞?”男生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几年不见,他也有点认不出了。


“是我,你是,”范丞丞又仔细的看了看,“你是陈立农?”


“丞丞哥,是我,你还记得我。”陈立农有点惊喜。


“你怎么长这么高了?”范丞丞很惊讶,他记得上一次见陈立农时,陈立农才到他肩膀那里,几年的工夫,就已经比他还要高出半个头了,范丞丞心里酸酸的,顿时有一种自己老了的感觉。


“丞丞哥倒是一点都没变,还那么高。”陈立农说着拿手在两人之间比量了一下。


范丞丞差点吐血,他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压下了心里的那点火气,将人让进屋里。


由范丞丞介绍,三人简单打了招呼,尤长靖就去给陈立农倒果汁。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范丞丞很疑惑陈立农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他虽和陈立农从小一起玩大的,可自从陈立农前几年被送去米国上学之后,两人就再没联系过了。


“是范伯伯告诉我的。”


“什么,”范丞丞猛地站起身,攥紧了拳头,恨恨的说道,“那老头子果然在监视我!”


陈立农也赶忙站起来,带着歉意的说道,“丞丞哥你别生气,是我求范伯伯让他告诉我的。”


“你干嘛去求他?”范丞丞在气头上,语气有些强硬。


“丞丞,你先别生气,让农农慢慢说。”尤长靖端着果汁走过来,将杯子放到陈立农的手上,笑眯眯的看着他说道,“我可以叫你农农吗?”


陈立农愣了一下,木讷的点点头,眼前人笑起来特别好看,弯弯的眉眼,两颗小兔牙明晃晃的,陈立农惊奇的发现,尤长靖还是心形唇,他突然想到一句话,笑起来都是爱你的模样。


想到这里,陈立农竟莫名的红了脸,嗯,果汁好甜。


“切,叫的倒是挺亲密。”范丞丞不屑的瞥了一眼陈立农,小声嘟囔了一句。



四人重新坐好,陈立农支支吾吾半天才说起这次来访的目的。


陈氏和范氏都是青市商界巨头,陈父和范父在生意上也偶有往来,两家的情况大抵都差不多,可陈父却有个爱好,就是喜欢收藏古董,大到瓷器玉瓶,小到鼻烟壶钱币,凡是陈父看上眼的,甭管是谁的,他都要千方百计的弄到手,哪怕用一些卑劣的手段,所以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前几天,陈父不知道从哪儿收来一个古时女人穿的绣花鞋,还是三寸金莲的那种。


陈立农不喜欢父亲收藏的古物,他觉得这些古物把家里弄的阴气沉沉的,回国后,也就一直和朋友在外面住,上个星期,他偶然遇到了家里的保姆陈姨,他向陈姨询问父亲的近况,陈姨却闪烁其词,只告诉他父亲挺好的,便找了个理由匆匆离开了,陈立农有些怀疑,当天晚上便回了家,却发现父亲已经卧病在床,陈姨见纸里包不住火了,才哭哭啼啼的说是陈父不让她把家里发生的事情告诉陈立农。


前几天陈父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也不吃饭也不理人,陈姨很担心,便趁着晚上父亲睡着后偷偷溜进父亲的书房,陈姨这一进去,着实被吓了一跳,桌子上端端正正的摆着一只红色的绣花鞋,书房没开灯,借着月光,那只绣花鞋在黑暗中显得异常鲜艳,那红色就像一抹鲜血,陈姨看的出神,浑然没发现陈父正站在背后直勾勾的看着她,“你在干什么?”陈姨本来年纪就大了,被陈父这一吓当场就晕了过去,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想起昨晚的那一幕,陈姨还是心有余悸,可是陈父就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陈姨也不好再问什么,只是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陈父已经将书房上锁了。


有天后半夜陈姨起夜,听到客厅里有动静,她以为家里招了贼,便偷偷去客厅查看,客厅只开着几盏昏暗的地灯,陈姨就看到陈父在客厅里来来回回的走动,像是在找什么东西,陈姨上前询问,可陈父只是睁着双眼,眼皮一眨不眨,目光呆滞,对于陈姨的话像是没听见一样,陈姨听人说过,这种情况应该是梦游,千万不能叫醒,可是陈家陈父都没有过梦游的病史,于是陈姨就去打开客厅的灯,灯一亮陈父就晕倒了,而这时,陈姨才发现,陈父脚上穿着那只绣花鞋。


之后陈父越来越不对劲,陈姨经常在半夜时分听到屋子里有脚步声,她看过一次,发现是陈父,脚上依然穿着那只绣花鞋,差点把陈姨吓死,后来,再听到脚步声,陈姨就捂上耳朵,装作听不到,晚上睡不好,白天浑浑噩噩的,有次做完饭,忘记关煤气,两个人差点中毒,还好家里的燃气报警响了,才幸免遇难。


深更半夜,陈父穿着绣花鞋在屋子里游荡,这场面想想都让人毛骨悚然,此时一屋子人都不寒而栗,尤其是范丞丞一个劲儿的搓着自己的胳膊。


陈立农深深的叹了口气,缓缓地说道,“我遇到陈姨的前一天,父亲就卧病在床了,陈姨说是父亲不让她将这件事情告诉我,因为我现在刚刚开始自己创业,怕影响到我。”


三人互相对看了一眼,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陈立农。


沉默了一阵,范丞丞突然开口道,“所以你才找老头子要我的地址,想让我帮你?”


陈立农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丞丞哥,我知道你喜欢研究这些事情,只是没想到你竟然成立了事务所,范伯伯告诉我时,我还惊诧了好久呢,不过,还是要恭喜你,把爱好变成了事业。”


陈立农说这话是真心的,他从小就喜欢建筑,可陈父偏让他学商,为此他还和陈父冷战了好久,不过现在他和学建筑的朋友合开一家建筑公司,也算是完成了一半的心愿吧。


“我只是爱好而已,什么忙都帮不上,这两位,才是我们事务所的顶梁柱,”范丞丞一脸自豪,不过立马变脸道,“你说的这个事情,我们可能帮不上。”


“丞丞哥,这件事如果你们帮不上忙,那就没人能帮我了。”陈立农带着哭腔恳求道。


这一下,范丞丞也为难了,尤长靖是能看到鬼,可是陈立农说的这件事,不属于鬼的范畴内,是邪物作祟,应该去找专业的法师驱邪。


看范丞丞为难的模样,尤长靖出来打圆场道,“农农,不是我们不肯帮你,这件事确实已经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了,不过,我们可以和你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到时再说,好吗?”


陈立农惊喜的看向尤长靖,激动道,“真的吗?长靖可以帮到我吗?”


“先别高兴的太早,”范丞丞责怪的看了一眼尤长靖,“等我们看了之后再说。”


“好好,咱们这就走吧。”陈立农担心陈父,一刻也不想耽误。


“长靖,你可以吗?”黄明昊担心的看了一眼尤长靖。


“没问题,休息好了。”尤长靖握着黄明昊的手,让他安心。



四人上了陈立农的车,车子一路疾驰到陈家。


由于陈立农提前打了招呼,陈姨早早的就已经在门口等了,看到陈立农,陈姨紧张了一天的情绪也放松了下来。


“爸爸还没醒吗?”


陈姨摇摇头。


陈立农叹口气,带着众人进了别墅。


屋子里装饰的古色古香,雕花的桌椅和家具,墙上的字画,架子上的青瓷玉器,置身其中仿佛是回到了古代。


“你感觉到什么了吗?”黄明昊在尤长靖耳边低声问道。


尤长靖皱着眉摇了摇头,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黄明昊,他一进屋子就感觉到一丝阴气,只是这阴气特别淡,甚至还有些许哀思,并不像是什么邪祟恶灵。


“陈姨,绣花鞋呢?给我这几位朋友看一下。”


“好,我去拿。”陈姨给四人倒好茶,就转身离开了。


尤长靖端着茶杯发着呆,黄明昊和范丞丞看出了尤长靖的异常,可也不好去问,范丞丞有点生气的瞪了一眼陈立农,如果不是他,尤长靖也不会来这么危险的地方。


陈立农也看出了尤长靖的异常,他看到了范丞丞和黄明昊眼里的担忧,也不知该怎么开口,于是也跟着沉默了。


这时,陈姨端着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回来,将盒子放到桌子上,“少爷,这里就是那只绣花鞋。”



四人围过来,由陈立农打开盒子,里面一块黑色的布,掀开,这只绣花鞋便呈现在众人眼前,果然如陈立农所说,那绣花鞋鲜艳似血。

 

“别动。”范丞丞刚想拿起绣花鞋仔细的观看,就被陈姨立马制止。


“怎么了?”陈立农不解的问道。


陈姨为难的看了四人一眼,“老爷就是碰到这个东西才会变成这样的,我怕你们也……”


众人了然,范丞丞却大大咧咧的说道,“没事,我阳气重,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东西在这装神弄鬼,把陈叔叔害成这样。”说着不顾众人反对将绣花鞋拿起来,仔细地观察起来。


这绣花鞋的做工极好,鞋帮上的图案是用金线绣的凤凰和牡丹花,鞋尖还镶嵌着几颗珠子,不是玛瑙就是翡翠,想来这绣花鞋的主人生前非富即贵。


众人的目光都聚在这只绣花鞋上,只有黄明昊皱着眉头,看着陈姨问道,“就这一只?” 


陈姨愣了一下,点点头,“老爷就带回来这一只。”


黄明昊倒吸了一口凉气,又看向陈立农,“有人要害你父亲。”


众人均是震惊的望着黄明昊。


“小昊昊,你说的这是什么意思?”范丞丞疑惑的问道。


黄明昊犹豫着开口道,“我也不是很懂,只是听奶奶说过,在古董里,衣服、鞋子、玉器这类东西都被称为阴物,年代越久越有灵性,可唯独这绣花鞋,是个异类,是最邪性的东西,只因为绣花鞋是红色的,又是女子之物,女子本就属阴,如果死于非命,就会将死前的全部怨念附到绣花鞋上,如果是一对,虽然是不祥之物,可摆在家里依然能官运亨通,但如果是单只,轻则家道中落,重则家破人亡。”


众人听完均是一惊,没想到这小小的一只绣花鞋,内中竟然有这么多的学问。


“这玩意这么邪性!”范丞丞惊恐的将绣花鞋扔进了盒子里。


“怎么会这样?”陈立农跌坐在椅子上,愣愣的看着装绣花鞋的盒子。 


尤长靖咬了咬嘴唇,又看了眼盒子里的绣花鞋,他不信这么一只小小的鞋子会掀起什么大风浪,况且他并没有从鞋子上感受到什么,之前进屋时感受到的那丝阴气也不是这绣花鞋发出来的。 


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农农,这可不是我们不帮你,这玩意如此邪性,你得找个专业的法师看看。”范丞丞说着就要带尤长靖和黄明昊离开。

 

“丞丞别闹。”尤长靖从范丞丞的臂弯里挣脱出来,对着陈姨说,“带我去看看陈叔叔吧。”


“这……”陈姨不敢做主,看向陈立农,陈立农微微点点头。


“跟我来。”陈姨做了请的手势,带着三人上了二楼。


陈姨推开房门,三人走了进去。


“陈叔叔。”范丞丞看着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的男人,赶紧走过去握住了他冰凉的手。


越是靠近二楼这个房间,阴气就越重,尤长靖之前还很纳闷,可此时看到陈父床边那抹淡淡的魂魄时,他才明白。


「您是陈阿姨?」

「你能看到我?」

「是。」

「你是谁?」

「我是农农的朋友,农农拜托我们来救陈叔叔。」

「老陈他......」

「陈阿姨,您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陈母的魂魄缓缓地抬起手,指向了站在门口的陈姨。



三人离开陈父的房间,回到了楼下,陈立农赶忙上前问尤长靖,“怎么样了?”


尤长靖摇摇头,附在陈立农耳边悄悄地说着什么。


许久,陈立农面色平静的答应道,“我知道了。”


他深深的看了一眼尤长靖,才转过头对陈姨说道,“陈姨,最近辛苦你了,我公司还有点事没忙完,还得辛苦你一阵子,等过阵子我回来亲自照顾爸爸。”


“不辛苦,我都照顾老爷这么久了,交给你我还不放心呢。”陈姨笑着说道。


“嗯,谢谢你陈姨,我先送我这几位朋友离开,”陈立农刚转身,像是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走到放绣花鞋的桌子前说道,“这绣花鞋我先拿走,省的这玩意放在家里害爸爸。”


“少爷,这……”陈姨想阻拦,却被陈立农打断,“陈姨,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我身强力壮的不怕这些东西,放心吧。”陈立农说完拍了拍陈姨的肩膀,让她安心,便拿着绣花鞋和三人离开了别墅。



车子发动驶离出别墅好远的地方,陈立农才将车子停在了路边,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回头看向尤长靖,“长靖,我按照你说的做了,能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憋了一路没说话的范丞丞也赶忙开口道,“就是,长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你不让我和黄明昊问任何事情,急死我了,你快说嘛。”


黄明昊点头附和。


尤长靖看了三人一眼,垂下眼眸,“农农,这一切都是陈姨做的。”


“陈姨?”三人同时说道。


“刚才在房间里,我看到你母亲的魂魄了,是她告诉我,这一切都是陈姨早有预谋的,陈姨告诉你的那些事情,都是她杜撰的,根本就没有发生过,陈叔叔确实收了一只绣花鞋,可那只绣花鞋很普通,我也检查过了,确实是双普通的绣花鞋,所以,这一切都是陈姨在骗你。”


“这怎么可能,”陈立农不敢相信,“陈姨她年轻的时候就在家里当保姆了,我还是她看着长大的,这一点丞丞哥也可以作证。”


范丞丞点点头,“但是我相信长靖,陈立农,不管你相不相信,长靖能看到鬼,看到我们看不到的东西,他说的就是事实。” 


陈立农还是不相信。


“你有多少年没回来过了?你知道你母亲去世以后,陈姨就一直对陈叔叔有意思吗?陈叔叔因为心里惦记你的母亲,始终不肯接纳陈姨,可他也知道陈姨不容易,单身的女人带着个孩子,所以陈叔叔为了安抚陈姨并让她死心,就在遗嘱里多加了一条,他死后,名下的财产10%给陈姨,可是半年前,陈姨的儿子因为赌博欠债被债主追的走投无路,陈姨才想到了陈叔叔遗嘱里那条10%的财产,她告诉儿子之后,儿子便怂恿她让她去害陈叔叔,陈姨虽不忍心,可毕竟那是她的亲生儿子,是她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况且陈叔叔一直拒绝她,她也心存了怨念,所以才利用这绣花鞋来编造一场陈叔叔被鬼附身吓死的故事,你明白了吗?陈立农!”尤长靖越说越激动,眼眶里含着泪水,他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来。


陈立农半响没说出话,默默的转过身去,呆滞的看着前方。


黄明昊轻轻的握住尤长靖的手,安抚着。


尤长靖深呼吸几口,继续说道,“你如果不信,可以去找陈叔叔的律师问一下,再查一下陈姨的儿子,还有再查一下陈叔叔常年吃的那瓶治疗心脏病的药。”


尤长靖说完就下了车,他再也不想待在车里,这压抑的气氛让他喘不过气,这感觉比见到鬼还糟糕。


“长靖。”黄明昊和范丞丞也一起跟着下了车。


不管尤长靖去哪里,他们都会陪着他。


临走前,范丞丞撒气的朝着车轮胎踢了一脚,又在心里将陈立农骂了千万遍。


 

透过后视镜,陈立农盯着那抹身影久久移不开目光,他说他能看到妈妈,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尤长靖。 


对于父亲,陈立农是心怀怨恨的,当年他还小,母亲病危时,父亲竟然还在国外谈生意,他打了无数个电话给父亲,父亲都不接,连母亲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所以他恨,可是他也记得母亲临死前,握着他的手告诉他,“不要恨爸爸,爸爸只是想让我们娘俩过上更好的日子,妈妈不怨他,妈妈爱你们。”

 

你为什么不怨他?为什么?



“气死我了,这个天杀的陈立农,”范丞丞一边走着一边抱怨着,“这么远,得走到什么时候啊!”


“范丞丞,你安静一点,好不好?”黄明昊瞪了一眼范丞丞,又朝着尤长靖的方向努了努嘴,那意思是告诉范丞丞,长靖现在心情不好,你消停点。


范丞丞朝他吐吐舌头,屁颠屁颠的跑到尤长靖身边,顺势牵住了尤长靖的手,边走边晃着,“长靖,我给你报个菜名吧。”


“蔡明又没招你惹你,你抱人家干嘛?”黄明昊立马接上。


“你大爷啊,我说的是菜名!”


“对呀,我说的也是蔡明!”


“黄明昊,你找事是不是?”


“事是谁,我不找他。” 


“噗。”看着两人一唱一和,尤长靖没忍住笑了出来。 


“长靖,你给评评理,黄明昊是不是故意找茬。”范丞丞嘟着嘴,使劲的晃着尤长靖的胳膊。 


“茬又是谁?我为什么要找他。”黄明昊冲着范丞丞挑了挑眉。


“你!”范丞丞被气的说不出话。


“好啦,你们俩能不天天吵架吗?”尤长靖劝解道。


“不能!”

“不能!”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尤长靖被气笑了,“你们俩这么默契,应该去说相声。”


“和他说相声,我怕我把他打死在台上。”范丞丞不屑的看了眼黄明昊。


“看给你能耐的,范丞丞,哎,不对,凭什么咱俩说相声,你当逗哏,我给你捧哏?” 


“凭啥,就凭我会报菜名。”


“蔡明到底怎么你了,你怎么总想抱人家。”


眼瞅着这话题绕了一圈又绕回来了,尤长靖赶忙制止到,可是晚了,范丞丞追着黄明昊打,已经跑出去好几米远了。


看着两人打打闹闹的样子,尤长靖发自心底的笑了出来,他抬起手放到嘴边,大声喊道,“谢谢你们。”


两人显然没听清,跑了一圈又跑回到尤长靖身边,齐声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谢谢你们,你们就像天使一样守护着我。”尤长靖低头偷笑了一下,然后又抬头皱着鼻子假装闻气味,“你们闻没闻到什么味道啊?”


黄明昊和范丞丞也立马闻了起来,周围除了青草和泥土的味道,什么都没有。


“没有味道啊,长靖。”黄明昊边闻边说,范丞丞点头附和。 


“可是我怎么闻到我身边有两坨屎的味道呢?”尤长靖说完就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黄明昊和范丞丞还留在原地闻着,边闻边摇头。


尤长靖回头看着那两人,实在憋不住了,捂着肚子大笑了起来,边笑边喊道,“天使啊,天上的一坨屎!”


黄明昊和范丞丞互看着,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两人互相交换了个眼神,冲着尤长靖跑了过去。


“屎来了!”两人边喊着边往尤长靖身上贴,“抹长靖一身。”


“不要啊。”尤长靖嫌弃的想躲开,却被两人贴的紧紧的,只好放弃,任由他们往身上“抹屎”。 


三人一边走着一边打打闹闹,倒也不觉的累了。

 


滴滴,身后响起喇叭声,三人下意识的往边上躲了躲。


却见到那辆车并没有驶过去,而是在他们身边缓慢的跟着,“长靖,丞丞哥,昊昊,上车吧,这里距离市区还很远呢。”


三人并没有搭理陈立农。


陈立农叹了口气,“长靖,我错了,我相信你,你说什么我都相信,可以原谅我吗?”


范丞丞看了陈立农一眼,重重地“哼”了一声。


见三人没有停下的意思,陈立农索性将车停下,下了车陪三人一起走。 


“陈立农,你是不是傻,有车不开,和我们在这里散步?”


“是,我就是傻,傻到不相信我最好的朋友们,傻到让他难过。”陈立农越说声音越小。 


尤长靖偏头看了一眼陈立农,那人耷拉着脑袋,一副超级难过的可怜模样,尤长靖顿时就心软了,叹口气,转身上了陈立农的车。 


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黄明昊最先反应过来,“长靖原谅你了,走吧,上车。” 


“长靖原谅我了?太好了!”陈立农兴高采烈的拉着黄明昊和范丞丞一起上了车。

 


这一路也没人先开口说话,陈立农只好从后视镜里一眼一眼的看后座的尤长靖,偶尔会和尤长靖的目光对上,那人却立马躲开了,陈立农好失落。


“谢谢农农哥,回去开车慢点。”黄明昊道谢完就追上尤长靖一起走进别墅。


“慢点啊。”范丞丞拍了拍陈立农的肩膀道别,也走进了别墅。


看着那人的背影,陈立农轻轻的叹了口气,“你到底原没原谅我呢?”

 


两天后,陈立农再一次拜访,他对着众人挥了挥手里的文件夹,“真相全都在这里,和长靖说的一模一样。” 


“你看吧,我就说让你相信长靖,你还不信。”


陈立农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丞丞哥,别说了,我都知道错了。”他说完抬头去看尤长靖,却见他正认真的看着文件夹里的内容。

 

“爸爸那瓶常年服用的药物被她偷偷换成了治疗精神疾病的,我在她的房间里找到了假的医生处方。” 


“而且她还在爸爸的饮食里偷偷放一种从深海鱼的内脏里提炼出来的毒素,毒是慢性的,无色无味,下在平时的饮食里根本察觉不出来,还好我们发现的早,否则再吃上几个月,爸爸就会因为心肌衰弱而死,也就达到了他们编造爸爸被鬼附身被吓死这个故事的目的了。”


“这个女人竟然为了达到目的如此恶毒,简直丧心病狂。”黄明昊紧紧的攥着拳头,果然这个世上人比鬼还要可怕。 


“这些证据足够判她个终身了。”范丞丞解气的说道,“不过,我有个疑问,长靖你当时就知道这些事情,为什么没有当场指出来呢?”


“范丞丞,说你笨你还不服,”黄明昊鄙视的看了他一眼,“当时没有证据,那个女人怎么会认呢?就算叫来警察,你怎么和警察解释这些事情,说是从鬼那里听来的?你觉得警察会相信吗?不把咱们当成神经病抓起来就不错了,万一再打草惊蛇,让那个女人跑了,怎么办?“


范丞丞额角抽了抽,黄明昊说的一点都没错,他竟然找不出任何理由来反驳。


“昨天我就已经将爸爸送进医院了,也找了专人看护他,陈姨也被我控制在了家里,她逃不掉的,就等着今天这份药物检测报告,这不报告一出来我就来告诉你们了。” 


“农农你长大了。”范丞丞此时像个老父亲一样欣慰的看着陈立农,就差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丞丞哥,我就比你小一岁而已,喊你一声哥,是因为你看起来比我老。”陈立农耸耸肩。


“我老?”范丞丞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瞬间炸毛。 


陈立农不理他,拿起桌子上的果汁喝了一口,不知道为什么,长靖给他倒的这杯果汁,格外的甜。


喝完最后一口果汁,陈立农起身拿着文件夹就准备离开。


“农农,你自己可以吗?”尤长靖送他到门口,担心的问道。


陈立农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你也相信我,好吗?”


尤长靖点点头。

 


一周后,墓地。


陈立农蹲在陈母的墓前,将那几张法院判决书烧掉,“妈,您看,她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爸爸身体也渐渐转好了,好在他中毒不深,您可以放心了,您守护了我这么多年,下辈子,换儿子守护您好吗?。”


 

「长靖,谢谢你。」

「阿姨,不用谢我,农农是我的朋友,阿姨守了陈叔叔和农农这么多年,如今也该离开了。」


陈母笑着点点头,渐渐的消失了。 


尤长靖对着陈母消失的方向摆了摆手,黄明昊和范丞丞也跟着摆了摆手。


“农农,陈阿姨说她永远爱你。”


“妈妈在这里吗?”


尤长靖摇摇头,“陈阿姨守护你和陈叔叔那么久,如今也该离开了。” 


陈立农望着远方,若有所思道,“长靖,你一定是妈妈派来守护我的小天使。”


尤长靖脸一红,低下头,余光却瞥到了身后因为憋着笑而发抖的两人。


突然想起了什么的尤长靖,额角微微抽了抽。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END


全文8600+


此处 @点心炸糕 抱歉发晚了,不过2020120哦!

评论(2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