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青

再见。

放过

05 

 

迷迷糊糊中,尤长靖吸了吸鼻子,一阵阵浓郁的香气灌满鼻腔,他从昨晚就没吃饭,许是太饿了,就连梦境都如此真实。

 

“你醒了?”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尤长靖腾的坐起身,警惕的看向声音的来源。

 

“范丞丞!”只见范丞丞拿着保温杯正在往碗里倒粥,香味就是从那里发出来的。

 

“你怎么进来的?”尤长靖问完就后悔了,密码还是他亲口说的。

 

“这个桃仁粥能活血化瘀,你现在涂那个药膏不可以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这几个小青菜是王伯亲自做的,他厨艺好到连爷爷都赞不绝口,你先尝尝合不合口,如果不喜欢,下次我再让王伯做别的。”范丞丞自顾自的说了一堆,却没发现尤长靖脸色变的铁青。

 

“范丞丞,你这是私闯民宅,你出去,否则我就报警了。”

 

范丞丞面色平静的端着粥碗和几碟小青菜放到茶几上,又拿起勺子在尤长靖眼前晃了晃,“你自己吃,还是我喂你?”

 

“你……”尤长靖气的说不出话,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厚颜无耻的人,“范丞丞你脸皮怎么那么厚?”

 

“对啊,我就是脸皮厚,你能拿我怎么样?”

 

听了范丞丞的话,尤长靖欲哭无泪,我能拿你怎么样?我该拿你怎么样?他只好妥协道,“范丞丞,你赢了,我确实不能拿你怎么样。”

 

范丞丞冲尤长靖比了个胜利的小树杈,端起粥碗放到尤长靖手里,“那就快点吃饭,粥都凉了。”

 

 

范丞丞不请自来已经是第六天了,每天三顿变着花样的送来各种吃食,准点准时,尤长靖换了房门密码,可范丞丞总有办法让他开门,尤长靖很无奈,可也默许了这一切。

 

也许他太孤单了,需要一个如范丞丞这样的人来给他灰色的生命中增添一抹颜色,可能连尤长靖自己都没发现,范丞丞已经一点一点占据了他的心。

 

 

傍晚,朱正廷刚刚开完一个会,手机就响了起来。

 

“什么事?”朱正廷冷淡的问道。

 

“贝贝,你来接我好吗?”电话那头的尤长靖奶声奶气的央求着。

 

“你喝酒了?”朱正廷皱着眉沉下了脸。

 

“我没喝多哦,贝贝,你看我还能数酒瓶呢,一个,两个……”

 

“够了!”朱正廷很不耐烦,范冉冉晚上还约了他一起吃饭。

 

“你自己叫辆出租车回家吧。”

 

不等尤长靖再说什么,朱正廷便挂断了电话。

 

“可今天是我们的生日……”

 

电话那边嘟嘟声响起,他自嘲的笑了,又向酒保要了一瓶红酒。

 

大概,他什么时候打给范丞丞的他自己都不知道。

 

范丞丞赶到时,眉头皱在了一起,看着吧台上已经烂醉如泥的人,他又气又心疼。

 

“长靖。”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尤长靖抬起头,模糊的看着眼前的人,突然眼睛一亮,“范丞丞!”

 

随即脸色一沉,扶着吧台歪歪斜斜的站起来,指着范丞丞说道,“怎么在哪里都能看到你啊,阴魂不散啊!”

 

范丞丞被他弄得哭笑不得,也只能上前扶住他,“我送你回家。”

 

酒保递过来账单,范丞丞看了一眼上面的数量,气的肝火直冒。

 

“你怎么喝这么多!”语气里带着丝丝责怪,可更多的还是心疼。

 

尤长靖此时已经昏昏沉沉的挂在范丞丞身上,范丞丞结完账,扶着尤长靖出酒吧上了车。

 

 

不远处,停着一辆白色跑车,车上的男人见酒吧这边的情形,眉头拧成了川字,双手紧紧的握着方向盘。

 

良久,男人的眉头渐渐舒展开,嘴角邪魅的扬起,发动车子离开了。


评论(21)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