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青

再见。

放过

04

 

黑色宾利停在单元楼前,范丞丞非要送尤长靖上楼,尤长靖看了眼六楼的方向,断然拒绝了。


范丞丞不依,走到副驾驶强行抱起尤长靖。


“放开我!”尤长靖在范丞丞怀里扑腾着全身都在挣扎,范丞丞没有理他,只是手上更加了几分力度。


“房间号是多少?”范丞丞知道问了也是白问,气头上的尤长靖是肯定不会告诉他的。


腾出一只手,他按响了1001,很快被接听,“请问是尤长靖家吗?”那边一个女人没好气的回了句不是,就挂断了。


“范丞丞,你有病吧!”


范丞丞不理他,继续按下了1002,1003,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


“你够了。”尤长靖怒道。


范丞丞也不恼,淡淡的看了眼尤长靖,又准备去按下一个。


巡逻的保安貌似看到了这边的异常,朝这边走来,尤长靖不想惹事,心一横说道,“600319。”


范丞丞在键盘上按下几个数字,防盗门咯噔一声打开了。


随着电梯一层层往上,尤长靖心都跳到嗓子眼里了,如果朱正廷在,怎么办?他要怎么解释?


叮,六楼到了,范丞丞抱着尤长靖来到房门前,“密码?”


“一样。”


“这么简单的密码,你心也是够大的,不怕招贼啊。”


“不用你管!”门打开的瞬间,尤长靖从范丞丞身上跳下来,门口没有皮鞋,尤长靖舒了口气,悬着的心归回原位,却莫名的有些失落。


一步一步挪到沙发前刚准备坐下,就听到身后范丞丞有点埋怨的声音,“你这是抽了多少烟啊?烟味太重了。”


尤长靖回过头,只见范丞丞已经换好拖鞋走了进来,那双拖鞋是他新买的,是朱正廷喜欢的颜色。


范丞丞走进客厅环视了一圈,微微皱起眉头,“屋子里太暗了。”边说边走到落地窗前,拉开窗帘打开窗户。


午后的阳光照射进来,屋子里顿时蒙上一层温暖。


尤长靖不可置信的看着范丞丞,他是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吗?想怎样就怎样!


“范丞丞,请你离开。”尤长靖下了逐客令。


范丞丞也不恼,好声好气的说道,“你别生气,我马上走,这瓶药膏记得要天天擦。”说完一阵风似的关上门离开了。


尤长靖顺手拿起沙发上的抱枕狠狠的朝门口扔去,气鼓鼓的关好窗,又重新拉上窗帘,才坐回沙发上。


一夜没睡,此时困意袭卷,他靠着沙发沉沉的睡去。

 

福利院


向阳的墙根下坐着两个小孩子,两人伸出小手在墙上摆出各种小动物的影子,乐此不疲。

朱正廷摆出一个小老鼠的造型,得意洋洋的告诉尤长靖这是他的生肖。

尤长靖跟着模仿,竟摆的比朱正廷还要惟妙惟肖。

“你是属什么的?”朱正廷突然问到。

“兔子。”

“那你的生日是哪一天呢?”

尤长靖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秀瑾妈妈说我是被扔到福利院门口的,身上只有一张写着名字和出生年的纸条,没有具体的日期。”

朱正廷若有所思的说道,“我记得我的生日,不然你和我一天吧。”

尤长靖惊喜的点头。

“那以后每年的3月19日就是尤长靖和朱正廷的生日。”

“好。”

尤长靖拿起小石头在地上一笔一划的写下,319。


评论(23)

热度(91)